接顺风车以后

00后的kei

2019年11月22日,晚上八点四十分。

为了找老同学,跑到华强北九方的我刚停好车,才知道他要加班。

含着泪想回去福田中心城找点好吃的安抚一下自己被鸽的心灵。

循例还是要打开顺风车,找找有缘人。啊?居然真的有!有一个人要去皇岗村!太顺了吧!果断接了!

在他定的起点位置,我等了差不多十分钟他才出现,还吃着苹果很悠哉的样子,真的气啊。

我承认我还是太年轻了,生气要对人的,被他俊俏的外表消了气就开聊起来。

“你这么早回皇岗村?今天周五不出去玩吗?”,我问。

“我,不是回家啊!我不住在皇岗村!我是去剪头发!”,他回答。

“啊?这样的咩?那家发型师很厉害的吗?”,我又问。

“不是啊!只是习惯了!他们就两个人剪的头发,我觉得手艺很好,之前他们是在罗湖那边开的,然后因为拆迁的缘故搬到了皇岗,我就跟着过来了。”,他说。

我对他的“习惯”两个字深深地敲问了灵魂。

也奇怪,不知道为何会想到了你。不!不可以!我要停止再去想你!你已是过去式,而我必须往前翻开新的篇章,我要想的是给下一个她更好的开始。

“我刚一上车,我就想说,你听的歌,我都听过”,他突然又说。

我车里的歌都是老歌了,曾经的金曲热播,好听的我都收录在了我的TF卡中。

“这不是很正常吗。都是好听的歌。”,我说。

“我很喜欢听老歌,我还曾想过若能选择,想要出生在80后那个时代,感受一下那时的香港乐坛。”,他说。

从他的外表打量来看,只不过是个小孩子,灵魂里却住着一个成熟的老人(虽然我不知道个中原因,也许正是这样,我才会对他产生了兴趣吧),他的话里我感到了一种时代认同感。

“你应该是00后吧,00后这么念旧的吗?”,我问。

“是的。我还有写信的习惯,写给远方的朋友,写完的信是要投到街边邮筒的那种。由于时代的变迁,找邮筒有时找起来很麻烦,找到了又怕没有人来开箱送信。寄去英国的信,三页纸的信贴满了整个邮封,时效差不多三十天,而且丢信率也很高。但我还是坚持这么做。”,他说。


(他其中一封寄去英国的信,看上去,这一封并没有三页纸,也不是在大陆寄出的,香港寄出的信丢信率就低很多,而且时效是7天。他跟我说过。)

晚上九点零五分,到了他要到的目的地,跟他再见后,时间也到,晚餐是注定吃不了了,我要飞去接她下班了。

这短短的半小时交流,还在路上的我,一路上都在沉思着:

“一个00后做着车马时代的传讯方式,听着80年代热爱的金曲和迷恋曾经的偶像,

别人都在享受着这个年纪的时光,而他却在用最奢侈的方式来生活。我真羡慕他。

写一封可能收不到的信是一种心里话还是真心话?你的故事主角是谁?我们现在的生活是不是都生病了?能轻易联系的人却不是那种曾经牵挂和等待的人,为什么?“




如果你认同人是有需要做梦,等到远处你为我写那一封。

一直相信,所以给你一直写信。

评论

热度(1)